孤狼的博客
SpringMVC返回结果的封装 - 2017-12-02

​ 我们在写Restful Api时,经常需要返回这种结构的数据:

json

​ 其中code方便我们判断操作是否成功,复杂一点可以作为操作码,封装错误类型,比如401为登录过期,当然这不是本文的重点,不做过多描述。data为我们实际需要的数据,msg和error都是附带的信息,其实可以只要一个,这里完全看个人喜好,我是把错误信息都放到error里面,操作成功需要附带信息的话,放到msg里面。

​ 需要说明的是,SpringMVC里面ResponseEntity已经实现了这个功能,而且还更加强大,比可以设置header之类的。而大部分情况我们只需要这一简单功能,所以我封装了一个工具类,并且在前两个项目中都用得比较满意。先贴上主要代码:

java

​ data为泛型,可以是各种你想要的类型。然后对于setter,直接返回this来实现链式调用。提供两个build方法,这里作用并不大,仅仅是不想去写new。在开发过程中,其实我们大部分情况下只需要知道操作是否成功,所以这里就单独定义了两个静态实例,ok的code为0,表示操作成功,fail为操作失败。这段代码比较基础,也没啥好说的。下面再简单的列几个使用的代码吧。

java

​ 然后,没有然后了,就是这么简单。最近太无聊,改bug(漫无边际的优化)简直想吐,前两天买了一堆配件组了台主机,然而打游戏也打不动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