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狼的博客
微信小程序request的Promise封装 - 2017-11-17

​ 在我们开发过程中,经常需要附带一个token,所以这里把token单独抽取出来。

​ 可能我们的接口都是以某一个特定的前缀开始的,比如 /api, 所以我们可以提取一个baseUrl,这样后面的请求中就可以不用每次都加上前缀了,而且后期修改也简单,只需要改一下配置文件就可以。

​ 对于后台放回的数据,我们一般会用code来标记是否操作成功。这里可以做一个统一的错误处理,所以这里添加了一个拦截器数组,可以配置多个拦截器。

​ 然后就是对方法的封装,首先写一个request方法来封装wx.request方法。然后再分别封装get、post、put、delete方法,使用的时候直接调用这几个方法就可以。

​ 对于header、token、interceptor、baseUrl的配置方法,我们可以直接返回this实现链式调用。

​ 具体的在使用的时候,可以现在App.js的onLaunch方法中配置req。

javascript

​ 在登录后设置token

javascript

​ 具体的网络请求方法如下:

javascript

​ 代码:

javascript

github: wxtools